莫道归途(安心入土中)

no more chane

【岩魈】死亡飞行


 

  世人皆知岩王帝君摩拉克斯手下有四位夜叉大将,历经战火斩杀过无数的魑魅魍魉,是岩王帝君手下最得力的大将。 

 

  世人亦知,夜叉大将在业障的磨损中只余下一位金鹏尚在人间。在璃月的人们遇到危难时现身,救人于水火之中,若在夜晚偶然路过狄花洲,运气差便能远远瞥见一眼戴着傩面在月下伴着黑雾诛杀邪魔的护法夜叉。 

 

  但世人不知,业障,到底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东西。可怕到让神明束手无策,可怕到可以毁去一切。 

 

 

 

  “魈,你真的一点都不担心那只是神明的垂怜,不担心有一日他会忘了你,会离你而去吗?” 

 

 

  “闭嘴,你没有资格谈论他。” 

 

  魈撑着和濮鸢慢慢盘腿坐在狄花洲的土地上。夜晚的月光清冷冷的铺满大地,也照在魈的身上,平白镀了几分凌厉。 

 

 

  “可我就是你啊,魈。我想的,不就是你担心的吗,魈?只要你不再压制我,让我帮助你,即使是高高在上的神明,也能让他像你的狗一样对你忠诚,对你摇尾乞怜,只为了换取一块美味的肉。” 

 

 

  是这样,是这样,又是这样!每次在他除魔完成之后筋疲力尽时,业障便会吸收战场残存的魔神残秽来蛊惑自己放弃对身体的控制权。 

 

 

  “闭嘴!你给我闭嘴!我不允许你对帝君这般谮越!” 

 

 

  魈突然发狠的用手中的和濮鸢狠狠的刺穿了自己的手臂,鲜血随着枪尖的离去喷涌而出,溅在魈惨白脸颊上,衬着暗淡无光的金眸,似乎早已失去了灵魂一般。 

 

 

  飘在空中的业障吃痛,散去了黑雾化作的人形,重新一圈圈紧紧缠绕攀附在魈的身上,在魈的耳边低语 

 

 

  “好狠的心啊,魈。对自己也这么冷血无情,你说他怎么会喜欢你呢?怪物一样的你。魈,这世上,只有我真正喜欢你,关心你啊。你看我知道你马上就要压不住我了,他知道吗?” 

 

 

  说着,业障绕着魈的脖子盘旋一圈,在另一边耳朵轻轻蛊惑着。 

 

  “他不知道啊,他一点都不关心你,只会委托那个金发的傻子来给你送连理镇心散,连见都不敢见你一面,对你这个怪物敬而远之。而你,却也像个傻子一样就自己受着什么都不说,是害怕他不再怜悯你了是么,因为那个至冬来的武人对么?你这么卑微的爱,爱到快要放手了吧。也是,那样炽烈而张狂的生命力,哪是行将就木的你能做到的?” 

 

 

  “你给我,闭嘴!” 

 

  魈的手颤抖着,鲜血的流失让他意识模糊,手上渐渐失了力道,和濮鸢应声落地,可魈却听不见了。他颤抖着不停的撕扯着自己的脖子,在雪白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道青紫的痕迹,试图将盘绕在自己脖颈上的业障撕扯下来,可终究是无能为力。 

 

 

 

  原本苍白的脸颊因为缺氧而泛起丝丝红晕,转而为青紫之色。眼尾的殷红因为泪水而变得更加鲜艳,鲜艳的像是黑夜中的鬼魅。 

 

 

  业障看着在月光下苦苦挣扎的魈,发出了刺耳的笑声 

 

 

  “哈哈哈,魈,我的乖孩子。挣扎吧,痛苦吧,成为黑暗的养分吧!” 

 

 

  不知过了多久,魈终于从无边的黑暗中脱离出来,耳边再没有业障的叫嚣,他慢慢的任由自己放松,躺在了身后的草地上。 

 

 

  “对不起了,帝君。” 

 

 

  魈缓缓的闭上眼,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原来,被业障侵蚀殆尽的感觉,并不痛苦啊…… 

 

 

  月光下,围绕在魈周身的业障散去,一点点融入魈的体内。脸上的傩面应声而碎被业障碾成粉末随风飘散,由内而外的侵染着少年的身体。 

 

 

  “魈,我可怜的魈。向你的仇人复仇吧,是他杀死了你的母亲,灭了你的宗族,将你囚禁在战场上为他卖命,还不容反抗的侵犯了你,束缚了你的力量折断了你的翅膀!现在,我赋予你新生,展开你的双翼,用你尖利的爪牙去撕碎他,撕碎那个可恨的神明!” 

 

 

  魈双眼无光的慢慢从血泊中站起身来,或许这时候已经不能称其为魈了。业障磨损了他的理智,现在的魈不过是业障的一个提线傀儡罢了。可他仍下意识的去捡起沾染了血色的和濮鸢。可,和濮鸢却兀的碎在了血中,碎成了美玉。 

 

  魈一言不发的看着碎去的和濮鸢,心里似乎有些闷闷的难受,可是为什么呢?魈不知道,也不理解。 

 

  业障透过魈金色的眼瞳看着地上的和濮鸢,冷笑出声。 

 

  “呵呵,魈,你看他多么厌恶你啊,连给你的武器都要毁掉。但是没关系,金鹏的利爪比它更加锋利而致命,亲手去杀死他吧。” 

 

 

  太阳慢慢从天空的另一边升起,取代了月亮的光辉,业障似乎很是畏惧阳光一般不再操纵自己的傀儡,隐藏在魈的瞳孔深处。 

 

 

  失去了主人控制的傀儡化成了金鹏的形态在狄花洲上的高空日复一日盘旋着,青鹏的羽翼化作阴云,为狄花洲带来了连日的阴雨。 

 

 

 

 

“钟离先生,这连理镇心散我是真的没法帮你送了,最近狄花洲连日阴雨,都快和稻妻有得一拼了。要不你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旅行者将钟离递来的药放在桌上,满脸疲惫的说到。 

 

“而且,我也许久没有见到魈上仙了,前几天送去的连理镇心散都原封不动的摆在桌子上,魈根本就没回过望舒客栈。” 

 

  钟离看着一脸疲惫的旅行者和派蒙,表情越发沉重。 

 

  “罢了,我虽已退下神位,但也可去瞧瞧。旅者,这是这次委托的原石,谢谢你告诉我关于魈的情况。” 

 

 

  旅行者毫不客气的接过原石收好,似乎有什么话想说,犹豫再三还是没有当着钟离的面说出来,默默目送着钟离离开往生堂的大门才带着担忧与满身的疲惫呢喃着 

 

   “钟离……你真的很残忍啊。神,或许永远都无法融入人世吧……” 

 

 

  钟离来到狄花洲之后,已经是傍晚了,火红的晚霞还没在天空中舒展,便再次被阴云取代,狄花洲再次下起了雨。 

 

 

  钟离先是去了望舒客栈中魈的房间,却看见如旅者所说的一般落满灰尘的房间,和一包包被放在桌上的连理镇心散。 

 

 

  “唉…………” 

 

  钟离叹了口气离开了房间,心中的担忧与不安便更重了几分。走出望舒客栈后便开始在狄花洲的旷野上去寻找魈。 

 

  他知道魈这孩子心思敏感,在一起之后便没有给过魈太大的压力去适应,而是想着慢慢让魈适应他们身份的转变,却不想造成了如今的局面。 

 

  午夜之时,魔物残秽最为嚣张,钟离抬手唤出贯虹之槊,一路上斩杀无数的妖魔,终于来到了一处水塘边。 

 

 

  引他来的是魈鲜血的味道,他本以为是魈受伤过重失去了意识从而倒在这里没有回客栈,可拨开苇草看见的却是碎在干涸鲜血中的和濮鸢。 

 

  看到和濮鸢的那一刻,钟离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反应。曾经运筹帷幄无边杀伐的岩君慌了神。 

 

 

  钟离就那样呆呆地看着碎成几节的和濮鸢,腿下竟有些站不稳,一下跪在了地上,手中的贯虹之槊落在了和濮鸢的旁边。 

 

 

  他想过很多魈不会客栈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过重的伤势,或许是因为那对自己仅有的一些小脾气与自己置气希望自己能多去看看他,可他独独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神明堕入凡尘初尝情爱滋味,就被迫明白了什么是爱别离。 

 

 

  正在钟离失神时,远处传来一声鹏鸟的尖啸,胸口兀的一痛。他他愣愣的抬起头,看见的便是拔出自己利爪的金翅鹏鸟,染血的利爪向着钟离袭去,似要撕碎他的喉咙。钟离却看着鹏鸟,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笑着伸手将鹏鸟圈在怀中。 

 

 

  鹏鸟奋力的挣扎着,血红的瞳孔中尽是愤怒。见自己无法挣脱之后便再次将利爪狠狠的插进了钟离的胸膛。钟离却似没有疼痛般轻轻的抚摸着鹏鸟的羽毛,将自己胸口的鲜血温柔的抹在鹏鸟的额上后用神力封住自己的伤口。 

 

  神的心头血,即使没有了神之心,也是神力最为浓郁之物。神力透过鹏鸟的眉心渗入体内,温和的岩神之力将鹏鸟脑海之内的业障撕碎,将那为数不多的意识碎片聚集起来。可即使是最古老的岩神之力也无法抵挡那脑海中疯狂翻涌再生的业障,在黑海中明灭飘摇。 

 

  失去了业障的力量,魈再无力支撑鹏鸟的化形,变回了少年的模样被钟离圈在怀里。 

 

  魈有些困倦的慢慢睁开眼,眼中的血红褪去,恢复了往日令人心驰的金瞳,那金色宛如朝阳一般灿烈。 

 

 

  “帝……君…………” 

 

 

  魈有些迷茫的看着眼前的钟离,下意识的想放下抬着的手,映入眼帘的却是沾满鲜血还未完全化成手掌的利爪,和自己插在钟离胸口的手。 

 

 

  魈迷茫的感受着利爪退化为手后手掌上温热的鲜血,为数不多的意识碎片让他反应迟缓,可眼泪却先于思维从那金瞳中涌了出来。 

 

 

  钟离看着怀中的魈,抬手温柔的替他擦去了脸上的泪水,轻轻吻了吻魈的眉宇。 

 

 

  “我没事,魈,不用担心。” 

 

 

  魈看着钟离血肉模糊的胸口,似是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把抱住了钟离,泪水打湿了钟离的衣领。 

 

 

  “对不起 ,对不起钟离大人,对不起……” 

 

  钟离轻轻抚摸着魈的脊背,仿佛最初他将魈从梦之魔神手中救出时那样安抚着魈。 

 

 

  “魈,我没事。你不用说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不要再哭了,我的小鸟一定要开心啊。” 

 

 

  魈从钟离的怀中起身,抬手擦去了脸颊上的泪水,一瞬不瞬的看着钟离苍白的脸颊,似要将钟离的面容深深的烙印在自己的记忆里。 

 

 

  钟离只是看着魈,温柔的笑着。 

 

 

  “魈,困了吗,想不想睡一觉?” 

 

 

  钟离看着魈眼中慢慢暗淡的金芒,温柔的将魈的头发别至耳后,抚摸着魈的脸颊。 

 

  魈双眼有些涣散的看向钟离,半晌才理解了钟离的话,重新将头埋进了钟离带着血腥味的胸膛,缓缓答道 

 

 

  “钟离大人…………魈困了。” 

 

 

  钟离听见魈的回答,不禁有些失笑,将魈拦在臂弯里,抬手轻轻合上了魈逐渐失去光芒的双眼。 

 

 

  “到这时也不愿叫我一声钟离吗,魈?” 

 

 

  钟离就这样将手覆在魈的眼睛上,将下巴抵在魈柔软的头发上。 

 

 

  黎明已至,阴雨了多日的狄花洲终于迎来了第一缕阳光。在这晨光之中,钟离似乎听见了魈口中最后的呢喃。 

 

  “再……见……钟…………离………” 

 

 

  多年后,钟离再去回忆那个晨曦,只记得自己在晨光万丈中抱着魈,温暖的阳光取代了清冷肃杀的月光照在身上,他只觉得疼,他只记得微笑,抱着怀中的人直至咽下最后一口气。原本魈体内温和的神力不再有所顾忌,染上了肃杀的气息,将魈体内试图逃窜的业障捕杀殆尽,似是一场无能的报复。 

 

 

 

  “之后,我亲手将魈埋葬在了璃月港外的天衡山最高处。或许是我很自私吧,希望他能一直看着我。” 

 

 

  游历过五国的旅者回到璃月后看着眼前躺在摇椅上白了半边头的钟离,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残废的碎碎念:

这篇文吧,是这么来的。众所周知有一个外来物种叫考试周,但是我什么都不会就很焦躁,也没法好好写文。就在昨天我发誓,我要和帝君签契约明天复习,但是今天起太晚忘了,晚上想起来有又不及了。食言者当受食言之罚,所以我决定去更新一篇聆前当做惩罚(当时真没想过忘了,因为一般定契约的事我都能完成),结果写着写着就有了这个,鬼使神差的随便起了一个题目写完了。结尾的时候被虐的死去活来我骂我自己,结果写到魈那句“魈困了”的时候BGM随机到了Rubia……大晚上的哭的像个傻子,然后重读一遍检查错字的时候更像个傻子。有的文写完了,需要一个月去治愈 ˃̣̣̥᷄⌓˂̣̣̥᷅

评论(15)

热度(60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